close

這次找住宿,考量到最後一天想早點到東京國際展示場,就鎖定在新橋及汐留一帶,雖然這個地段便宜旅館比較少,但離ゆりかもめ比較近的話,從會場回來後要去機場也會比較方便。

 

 

最後決定住在位於汐留的Hotel Villa Fontaine SHIODOME

  

從羽田機場來的話,坐京急電鐵直通都營淺草線到大門,再轉大江戶線到汐留後步行約兩分鐘,單趟只要510日元,若之後行程都在都營地鐵延線上的話也有一日券和兩日券的優惠,一路上都有電梯或電扶梯,快的話約半小時就能抵達,拉著兩個行李箱也相當輕鬆。

飯店前的手扶梯上去就可以搭ゆりかもめ,對我最後一天的行程來說很方便,買完書回飯店拿行李直接能從汐留站坐都營地鐵直通京急電鐵回羽田機場,不致於太趕。搭山手線時,走地下通道到最近的新橋站不用十分鐘,對每天都要走15分鐘去坐捷運的我來說還可以接受,雖然有時累了難免還是會覺得麻煩啦。

從大江戶線汐留站出來,依照出口指示走往住友大樓,進了自動門後會看到一道長長的手扶梯,上去便能看到Villa Fontaine SHIODOME。若是怕迷路,官網上也有提供從汐留站和新橋站前往飯店的詳細走法。

 

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住友大樓挑高氣派的大廳,明亮又深遠的開放感,每天早上出門時都覺得心情很舒暢耶。

 

 

順著手扶梯再往上,是住友大樓另一個出入口,出去就是ゆりかもめ汐留站。

 

一進門左邊是櫃台,辦理入住手續後會取得房卡,由於飯店有會議室出借的服務,所以房客專用的電梯或商務中心都要靠這張卡才能進入,等候區旁有個黑色箱子,退房時若無特別需求的話,直接把房卡放入箱內就可以走人了。這裡歐美旅客及商務客也不少,櫃台旁還設有美金兌日幣的機器。

 

畢竟是商務旅館,大廳的佈置極為簡潔。

 

  

沙發區後就是朝食用餐區。無料朝食如網路上評論一般,菜色不多,每日的變化也不大,不過我們只要有吃飽就好,三天早餐都吃飯店提供的,倒也覺得還不錯。用餐採自助式,吃完後一定要記得將餐具放到回收區,有些房客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搞得後來的人都不知道這位子還有沒有人坐,這樣實在很沒品。

   

Villa Fontaine SHIODOME提供的無線網路只限大廳,需要用時和服務人員說一聲,他會給你一組帳號和密碼,我偶爾晚上會坐在沙發區這裡用一會,不過晚上大廳燈光很暗,我多半是上LINE看有沒有訊息,若要上網的話還是會去商務中心用電腦,對眼睛比較好。但說真的,大廳的沙發坐起來很舒服耶。

 

朝食以外時間用餐區幾乎沒什麼人。

 

商務中心位在櫃枱對面出口旁邊的走道,有點隱密,我是問服務人員才找到的。

 

 

每天都是早早出門。

 

晚晚回家。

 

我們的房號是920,房間20米,床寬160公分,即使放這麼一張大床,走道空間還是蠻夠的,在日本來說算是很寬敝的房型了,浴室空間也算大。床睡起來有些偏硬,這幾天住下來覺得唯一的缺點是空調太悶,而且不太好控制,常常搞得我鼻子很不舒服,下次若有機會再入住的話一定要向櫃台借加濕器才行。

 

 

大多房型都只提供一張座椅,這家飯店有兩張,一張拿來堆物品,一張拿來坐在桌前寫記事,很方便。

 

窗外的景色。Villa Fontaine SHIODOME因為結構關係,有一部份的房型窗外只能看到飯店內部,當然房價相對上會比較便宜,但我不喜歡早上睡醒看不到太陽的感覺就放棄了。

 

九樓走道盡頭的窗外還看得到鐵路,後面那棟是日本中央賽馬會汐留投注站,老姐一看綠色那個標誌就知道是賽馬公司,我倒覺得很像銀行。

 

住友大樓只有10樓以下是飯店,其餘樓層皆是辦公室,每天早上通勤時間飯店外的大廳會陸續湧現一批批上班人潮等著搭電梯,為了快速疏導這些員工,原本空盪盪的大廳會拉起紅龍將不同樓層的員工分散在不同的電梯排隊。

 

 

 

汐留自1990年代中開始進行大規模區域再開發計劃,稱為汐留SIO-SITE,區域內大樓林立,延著空中步道穿梭其中現代感十足,搭乘ゆりかもめ又是另一種風情。

 

 

特別推薦位在新橋的日本電視台外側,由動畫大師宮崎駿設計寬18公尺、高12公尺的日テレ大時計,每天會有四次表演,週末早上加一場,晚上還會點燈。由於這座大鐘的機關實在多到眼花瞭亂,網路上己經有很多影片足以讓人回味,我就完全專心地觀看每個驚喜,畢竟旅遊是種當下的享受。

 

住Villa Fontaine SHIODOME,除非是搭都營地鐵,不然大多都還是走到新橋站坐山手線,當然如果口袋夠深可以坐ゆりかもめ汐留至新橋,一站而己,180日元。

從汐留步行至新橋可以走地下連絡通道,延路上會經過生活用品店、書店、藥妝店和便利商店,生活機能算是相當方便,大致上看著指示牌走不太會迷路,雖然我第一次走時迷了一下路......

Villa Fontaine SHIODOME在會議室出借的官網上有提供地下通道的詳細地圖,我後來在飯店的大廳有看到比較簡易的版本,個人覺得拿簡易版的比較清楚用好,入住時建議拿一張帶在身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全站熱搜

    rei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