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日本行算是預料之外,畢竟老姐在大前年和我去了趟コミケ後就表示這大熱天的排隊人潮實在太恐怖,以後不打算再跟我來了;而我自己也對衝會場這檔事覺得累了,況且所謂前浪死在沙攤上的定律,想著看的攤越來越少的情況下,這機票錢花下去的爽度實在有差,本想著近期不會再衝了,結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然後我老姐還是被我硬拗著帶去了~~~  

 

買機票前考慮蠻久到底要從桃園飛成田還是松山飛羽田,結果還是以方便省時勝出,決定來體驗下松山飛羽田的航班。雖然決定的很早,但我貪便宜和懶散的個性有時實在很要不得,一直拖到我真的要去訂機票時才發現回程的航班便宜的艙等竟然客滿而且不開放候補了,雖然客服表示其它票種還有位,但那價位實在有點刷不下手,本來我都有打算回去找達美算了,但達美回程航班到達園再搭客運回蘆洲真的很晚,最後乾脆縮短一天變成日航四天三夜的行程,星期日可以休息一天再上班,畢竟年紀大了有點緩衝也好。

雖然坐捷運在蘆洲線和文湖線間轉換也不是件輕鬆事就是了。

解決完機票和住宿後,開始著手規劃行程細節,其實大致的旅程在選擇旅館前己大抵敲定,但交通時刻、店家資訊、地圖啥的,我又被自己的懶病害慘,到出發前三天才在搞行程手冊,其到出發前晚幾乎每天都是一點才睡,這種個性真的很要不得......

在公司不好意思光明正大的用電腦打手冊,便先在紙上做草稿也方便整理這四天整體的行程(喂)。

   

因為要趕在出發前一天將手冊印出,最後簡直是邊想著放乎他爛邊草草完工,內容很簡潔,當然資料就難免有點疏漏,不過還重要的還是平安出遊、平安回家啦。

 

我不太擅長手寫記事或繪圖啥的,所以空白頁向來不多,頂多是依照天數加個兩面,用來記帳和偶爾蓋幾個紀念章。

 

這次的紀念章我最喜歡的是在どんぐり共和国鎌倉店的兩個章,分別是トトロ和魔女の宅急便,若是有在店內消費的話,可以跟店員索取紀念章專用紙哦。

   

鑑於我有這張紙,表示我當然敗了商品回來啦~~

 

手機沒得掛,目前掛在包包上。

 

雖然過度包裝不太好,但是どんぐり共和国連商品的包裝都好可愛哦,捨不得丟棄啊。

 

我去日本向來不太買服飾、藥妝或零食啥的,畢竟光是把書扛回來就夠累了(汗),不過這次日幣下跌,頓時覺得自己很有錢(屁),忍不住多買了些有的沒的。 

零食大多在ドン・キホーテ購入,特別是KIT KAT的抺茶巧克力夾心餅,一抓就是兩包,也找到老姐念念不忘的黑胡椒仙貝,原本去淺草在壱番屋有看到,但試吃後老姐覺得辣味太嗆不太合她的喜好,逛了幾家零食店都沒看到,竟然在這遇到。二木の菓子晴空塔店倒是沒買多少,或許上野本店品項會更多吧,不過以我來看晴空塔店已經算是蠻大間了。

 

另外回台灣那天,在機場無意間瞄到櫻抺茶口味,高雅的包裝正呼喚著我帶它回家。

  

吃起來大致和純抺茶口味差不多,但多了點淡淡的茶香,還不錯。

   

服飾我只在UNIQLO買了AIRism BRATOP背心和一件罩衫外套,原本我看中一件剛上市的罩衫,但翻來翻去就是沒有S號,M號肩膀部份太寬鬆只好放棄,結果老姐不知從哪找到一件L號的罩衫,試穿發現肩線沒有差很多,而且又在出清只要500日元,當然二話不說就敗下來啦。

由於正值夏季特價期間,老姐倒是買了幾件上衣,陪她逛下來覺得鎌倉的服飾很值得推薦哦,款式單純簡潔,質料摸起來也很舒適,若有時間到鎌倉一遊,可以花點時間在這掏寶。

這次去也帶回幾項藥品,老媽因為吃藥的副作用,手指常常會有乾裂的傷口,買了小林製藥的傷口防水膠打算給她用看看。我自己買了聽說對生理痛頗有效的EVEA錠,老姐則買了這幾天在旅館看電視時碰巧看到的皮膚用藥品。

當然,最大宗的收獲還是我那不知該從哪本看起的書啊~~  

包括出發前就先託老姐在日本的同事代收從K BOOKS和駿河屋購買的同人誌和小說,還有購自明輝堂和まんだらけ池袋店的,其中有本在まんだらけ池袋店翻找許久,最後拿著手機裡的圖片請求店員協尋才買到的PREMIUM BOOK,創下我單本最高價記錄2625日元,真不虧是應募記念小冊子,么壽地貴。

其他的就是拼了老命,在大太陽下排了近兩個多小時才擠進コミケ84會場帶出來的書,尤其是右上HPSKさん的新刊セット還有附小冊子和袋子,超精美的。是說當天我還坐在ゆりかもめ上時就覺得會場周遭人潮好像比我之前參過的還誇張,排隊時也覺得人好像多很多,結果真的不是我的錯覺啊!今年初日人數高達21萬人,破了歷年記錄啊,能從那麼恐怖的場次活下來真是太辛苦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全站熱搜

    rei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